阿林-小林老师

陪恩仔出道,陪二代走完娱乐圈

海棠湾

 一片短文,不喜勿喷,最近的脑回路❤️❤️🌹勿上升正主谢谢🙏🙏 

  

  

  

  

  这是穆祉丞和张峻豪在一起的第五个月,可是穆祉丞发觉张峻豪对自己越来越冷淡了,没过多久他也发现了张峻豪通讯录里的秘密,白月光回来了,穆祉丞是个有眼力见的人,是啊,别人的王座终究是别人的,他该自觉点离开了

  

  

  

  隔天一早,张峻豪还是如往常一般没有回来,应该是在陪白月光吧,也罢,他始终只装的下他的白月光,要是换作他,他也会只有白月光一个人

  

  

  

  穆祉丞最后看了一眼这个他与张峻豪住了五六个月的房子,只一眼便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

  

  

  

  傍晚,微醺一身酒气的张峻豪回到家里,却只看到了空空如也且漆黑的房间,穆祉丞走了,却留了张纸条

  

  

  张峻豪,谢谢你这段时间的陪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我不会插足你和白月光之间的感情,白月光在每个人的心里地位都很重要,就算你没有爱过我,我也会很感激你,感谢五个月的陪伴,现在她回来了,你该好好陪陪她了,不要辜负她,我走了,你照顾好自己,我爱你

  

  

  张峻豪不太相信,穆祉丞就这么走了?穆祉丞是不是误会了?他这几天在兄弟家喝酒消愁在想怎么样和穆祉丞解释叶敏回来的事,结果他连最起码的理由都不给张峻豪就走了,张峻豪顿时酒醒,跑去房间里一样关于穆祉丞的东西都没有,就好像他和穆祉丞从来没遇到过一样,张峻豪慌了,跑出家门,拿起手机一遍又一遍的拨打着穆祉丞的电话,却只显示对方手机关机的声音,张峻豪崩溃蹲在路灯下,自己可能是在这段时间为怎么样才能赶走叶敏的事想破头所以忽略了穆祉丞的感受,张峻豪眼泪不停往下掉,拨通余宇涵电话

  

  

  “喂?什么事张峻豪?”

  

  

  

  “余宇涵…他还是走了……我找不到他了…”

  

  

  

  听到电话那头带有哭腔,余宇涵也是随便拉了件外套就出了门,一路边劝着张峻豪还边找着人现在所处的地方,找了老半天总算在路灯下找到了人

  

  

  

  “张峻豪!”,余宇涵走过去蹲下来,看了一下应该是没有伤才开口说话

  

  

  

  “所以呢?你打算在这哭?你以为这样穆祉丞就会回来?他留了什么东西?”

  

  

  张峻豪颤抖着手将手里唯一一张穆祉丞留下的字条给了余宇涵,字条被捏在手里太久变得皱巴巴的了,还有点汗水沾在上面,余宇涵打开看了看内容,拉起张峻豪怒斥着他

  

  

  

  “你傻了不是!?穆祉丞这么好你准备烂到什么时候?!你只会蹲在路灯下哭你还能干什么?!机场去找啊!”

  

  

  

  被余宇涵载着来到机场本以为来得及,可三人却擦肩而过,穆祉丞还是走了

  

  

  张峻豪自暴自弃,甚至放弃社会开始做起了黑帮,只不过收钱办事,只要有人愿意付钱,不管目标是谁钱到位第二天就会上新闻播报

  

  

  张峻豪以为这辈子自己就这样烂着了,直到某一天,他仿佛无意间看到的穆祉丞的身影,可一转头却看不到任何踪迹,一个小孩突然跑到自己腿边抱着自己叫爸爸

  

  

  

  “爸爸!爸爸!”,张峻豪看着脚边的团子,一脸慈善的抱起来,帮小朋友理了理帽子

  

  

  “小朋友,叔叔还没结婚呢不可以乱叫哦,你怎么自己乱跑了?你妈妈呢?”

  

  

  

  “乐乐没有妈妈,乐乐有爹爹,乐乐经常看到爹爹的照片里有你,爹爹说是爸爸”

  

  

  

  张峻豪顿住了“乐乐,你爹爹叫什么名字?”

  

  

  穆乐乐疑惑“爸爸连爹爹的名字都不知道吗?爹爹姓穆,但是乐乐跟爹爹姓”

  

  

  张峻豪还想张口说些什么就被一声急促的叫声打断,似乎很着急

  

  

  

  “乐乐!”

  

  

  听到熟悉的声音不敢相信的往身后看去,那个熟悉的身影,那个让他心心念念了七年的身影,他真的回来了

  

  

  

  穆祉丞也不管面前的人是谁,只管接过穆乐乐,查看有没有缺胳膊少腿的,确认没事了起身想给旁边的人道谢,一抬头对上张峻豪深情似水的眼神,眼里带着泪光,穆祉丞的笑瞬间僵在脸上,还没反应要跑就先被张峻豪死死抱住了,就这样任由张峻豪抱着,直到感受到脖颈处一片湿润后缓慢抬起手,不敢幅度太大的抚摸着张峻豪的头,拍拍张峻豪的背,给张峻豪顺气

  

  

  

  “你去哪了?……你为什么要走?…为什么……”

  

  

  

  穆祉丞推开了张峻豪

  

  

  “张峻豪,我成全了你和叶敏在一起,我知道你爱的不是我,我该尊重你的选择,所以我走是对你我最好的生活,但你为什么学会了杀人?…”

  

  

  “因为你…因为你走了,我觉得因为叶敏把我们分开的,所以我在第一刀就是叶敏,之后就是帮着别人干事,因为我爱你…”

  

  

  穆祉丞脸上平淡,心里有一万根针在扎着自己的心脏,刺的生疼

  

  

  “可我是警察…”

  

  

  

  “……等我今晚干完最后一单,我跟你走…”

  

  

  穆祉丞缓缓上前,在张峻豪还沉浸在以往的悲伤中时唇部传来温热的触感,是穆祉丞,他还是像以前一样软,让张峻豪无法自拔

  

  

  

  “我知道你没有乱杀人…叶敏是毒枭,你该杀了她,你在帮警察做事,我们没有必要抓你”

  

  

  

  “所以……”

  

  

  

  “所以我要带着你的儿子回来看你”

  

  

  

  张峻豪抬起头,眼里发出了这七年从未有过的光芒,本来认为上天终于愿意让张峻豪安心了,可事与愿违,晚上的行动出了意外

  

  

  

  “张峻豪!走啊!再不走谁都回不去了!”

  

  

  余宇涵在一边吼着

  

  “快点走!我帮你打掩护!穆祉丞回来了难道你想让他再也见不到你吗?!”

  

  

  “可是你怎么办!?要走一起走!你是我兄弟谁告诉你老子怕死了?!”

  

  

  

  余宇涵靠在柱子上无力的笑了笑,他没什么牵挂了,当年心爱之人身为缉毒警察却惨死在这帮毒枭的手里,他能多杀几个就是几个,起码为他的阿卷报仇了,带着几条狗命下地狱他死而无憾

  

  

  

  “走吧,你有家庭,我什么都没了,我能多杀几个毒枭为阿卷报仇死而无憾了,是兄弟你就给我活着走出这里!走!”

  

  

  张峻豪被余宇涵踢了出去,自己一个人面对毒枭的火力,他爬到死去兄弟的尸体旁拿起一把枪和毒枭拼命,所剩无几的手榴弹,合在一起应该能让毒枭痛失一帮兵力了,张峻豪刚跑出来身后不远处的工厂炸了,余宇涵在临终前都还在想着他和童禹坤刚见面的场景

  

  

  “阿卷,我来陪你了…”

  

  

  托着伤的张峻豪跑出了毒枭的窝点,还没几步前方出现大量警察,本以为是来帮助自己的,谁曾想刚走一步就被开了一枪在跟前,张峻豪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警察

  

  

  “你们这是干什么!?”

  

  

  “我们干什么?谁知道你是不是毒枭安插在我们这的卧底?执行命令,实行逮捕,如若有反抗立刻击毙!”

  

  

  

  张峻豪算是看清了这群人的嘴脸,目光凶狠的盯着前来逮捕自己的警察,一个肘击把人打倒在地,一连好几下徒手干倒了几个警察,在一声枪响后,树林顶端飞出了被枪声惊吓到的鸟儿,穆祉丞胸口被一抹红渲染,张峻豪还没缓过神来,穆祉丞随之倒下,张峻豪瞳孔惊吓到收缩,他不敢相信事情会是这样的

  

  

  

  “小…小恩,你开玩笑呢对不对?你没事的,这是假的是不是?啊?…”

  

  张峻豪跪在穆祉丞身旁,双手颤抖的抱起穆祉丞,不停的堵住穆祉丞胸前那摸粘腻的鲜红,眼眶发红被眼泪糊满的,视线模糊不清,直到眼泪掉落才看清怀里的人的生命正在一点一点的流逝着

  

  

  “咳……咳…张…峻…豪……”,大口大口的鲜血从穆祉丞嘴里涌出,胸口很疼,说话都费力

  

  

  “小恩…你说,我在……”张峻豪哽咽的说着

  

  

  “好好…活着,替我…照…顾…好……咳……我们的…儿子…如果…再有来世,我不想…再遇到你了……因为…我…真的…真的……咳咳…很爱你…”

  

  

  怀里没了动静,那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流失在了自己的手里,张峻豪痛苦万分,他杀人七年,从来不觉得人命值钱,可是他现在感觉到了,原来重要的人死了…自己也会跟着痛的

  

  

  

  “穆祉丞……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张峻豪哭的泣不成声,最终还是被带回了警局里审讯,走之前看见爱人的尸体被人抬上担架,他心灰意冷,他亲眼看着爱人死在了警察手里,亲身感受了一个生命流逝的感觉,因为张峻豪有民众为他保释,他被无罪释放出来

  

  

  

  

  来到医院里,看着停尸间里那具冰冷的尸体,张峻豪对生命毫无挂念,可转念一想还有儿子等着他照顾呢

  “张峻豪先生,对于您爱人的死我们深感抱歉,若不是我们的失误……”

  

  

  

  “……你们的失误?……你们tm让我怎么冷静!!?你们都是凶手!!是你们杀了他!!他还有孩子!!他还没有陪伴着他的孩子长大你们却让一个孩子在七岁失去了一个爹!!…那tm是条人命!!他也是个警察!他是老子的爱人!早上我才好不容易找回了他你们却夺走了一个家庭!!我找了他七年……七年老子为警察卖命就为了找回他!!你们也有家人!你们凭什么用一句是你们的失误就会认为所有的事都是可以铲平的你们说话啊!!!说啊!!”

  

  

  

  张峻豪崩溃大哭,边哭边怒吼着警察的一句失误就剥夺了一个鲜活的生命

  

  

  

 “你们说啊!老子为国家卖命同甘共苦的兄弟和毒枭同归于尽的时候你们她妈在哪?!!我爱人死在你们手里的时候你们只会说一句对不起一句失误你们还会什么?!!你们有什么用??!!!…”

  

  

  

  张峻豪嗓子哭喊到嘶哑抱头坐在地上崩溃大哭,他唯一的念想只有儿子了,他失去了一切,他又把穆祉丞弄丢了,是他没抓好穆祉丞的手

  

  

  

  

  

  

  在穆祉丞走的第一年,张峻豪带着他和穆祉丞的儿子来到一棵桃花树下来

  

  

  “小恩…好久不见……”

  

  

  

  “爹爹,我会好好听爸爸的话的,你安心睡觉吧…”,乐乐眼里涌出泪水,但他哽咽着不说话,就只是默默的流泪

  

  

  

  为穆祉丞打扫了墓碑上的花瓣,张峻豪把一束鲜花放在了穆祉丞的墓碑前,张峻豪轻抚着穆祉丞的照片,眼泪又不自觉的掉了下来

  

  

  

  “穆祉丞…我想你了……”

  

  

  张峻豪上前亲吻了冰冷的墓碑上的照片,眼泪趟过脸颊,滴落在墓碑上

  

  

  “我爱你……”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